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建立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8-04-11 11:26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出台《关于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办法》,通过约谈、检查、调研等方式,从日常工作监督和日常纪律监督两个方面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严把关口,防患于未然,防止出现廉洁风险。

明确监督对象。将市财政局各党组成员、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含聘用人员)全部纳入监督范围。

确定监督内容。明确从履行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情况等7个方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工作监督;明确从对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被局党组主要领导批评的、履行职责不到位、不尽责的等八个方面加强对干部日常纪律监督。

规范日常监督程序。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分类别、分层级履行不同的审批程序,同时对监督人员和监督过程进行了明确规定。

强化监督后的整改落实。要求监督对象对监督提出的问题及时核实、处理、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整改结果。

严格进行问责。明确对监督对象违反日常监督工作内容或监督整改不到位的分情况给予不同层级的问责。(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