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构建便民服务新机制

发布日期:2018-03-28 14:48

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推进110报警服务平台和社会诉求平台对接联动,着力构建便民服务新机制,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一、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非警务警情分流长效机制。出台《银川市非警务处置分流工作方案》,建立与市公安机关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梳理公安机关受理群众类报警求助的类型、性质和处理情况,将非警务纠纷、求助等四大类88项事项非警务警情纳入“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构建起银川市一级、县(市)区二级、乡镇街道三级、社区四级的“12345”智慧民生服务体系运行机制。

二、加强互联互通,实现“12345一号通”与警务服务平台高效对接。开展三方通话及双方工单的实时推送工作,及时分流非警务报警,分级分类转交至各级平台按流程进行规范处置,既释放了有限的公安接警资源和处警力量,又实现了高效便民服务。截止目前,市110指挥平台向“12345一号通”平台推送非警务警情16953件,达到我市报警总数的31.1%。“12345一号通”平台向110指挥平台推送警务警情7854件,已经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三、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加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及时组织开展非警务警情分流联动工作的培训,从受理、登记、交办、反馈、归档等环节入手,要求电话受理员对非警务警情分流的处理流程及各部门职能熟练掌握,及时高效处理市民的非警务警情诉求,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0173月,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被自治区公安厅定为全区社会求助联动暨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工作现场会唯一观摩点,迎接了20余批次公安部、全区各公安系统观摩考察团,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