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西夏区纪委切实推进办公用房清理整治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03-28 14:43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形象,西夏区纪委会同机关事务局、党办、政办、纪委、财政、审计部门对辖区64个单位的办公用房清理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对照西夏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办公用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面积标准,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地认真开展办公用房自查自测和清理工作。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主要领导签字确认抓实办公用房核查工作,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清理不认真、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求各单位针对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对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自查自测自纠,坚决做到执行规定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使办公用房清理既符合标准要求,又符合实际,加强政策执行实效。同时将自查整改后的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签字背书,确保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超标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一人占用多处办公用房、离退休领导干部占用原单位办公用房、采取虚假“多人合用”等方式占有使用办公用房、奢华装修装饰办公用房、配备高档办公设备设施等问题,组成2个督查小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材料、现场丈量的方式,对辖区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专项核查。对逾期未完成、整改不到位的当场要求采取腾退、调整等方式予以整改,截至目前,已腾退办公用房共计1264平方米。

四是严明纪律,严肃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漏报隐瞒,不严格按照要求、时限进行整改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从严问责,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通报曝光,对违规占用使用办公房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西夏区纪委监察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