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市“滚动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

发布日期:2018-03-28 14:41

 

今年以来,灵武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关口前移,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快速分流、及时滚动督办、强化考核,认真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受理、处置、办理等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信访举报零障碍。保障信访举报电话4025077、信访专用手机5198接听无障碍,督促各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设立的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箱、电子邮箱等进行全面检查修复,并通过不定时电话拨打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确保基层接收信访举报零障碍;通过12388网络、便民监督卡、手机短信等方式积极主动向举报人宣传信访举报的相关政策和制度规定,引导举报人依法依规、逐级反映诉求问题,实现信、访、网、电、微信举报“五位一体”无缝链接。

二是及时分流,滚动督办不懈怠。坚持“归口受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受理的信访举报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按照管理权限进行分流转送。建立转送件“滚动督办”台账,对上级转交办件与承办单位一月一对账,强化督查督办,对扶贫领域典型个案进行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和实地督办,每月滚动督办办理情况,直至办结。

三是定期通报,严格责任不手软。将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收自办案件纳入纪检监察业务积分制考核,并实行末位淘汰制,积极提高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问题线索的主动性。信访案管室每季度对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尤其对涉农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加大督办力度,对办理不力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约谈问责。(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