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创新“五督查三随机”机制实现行政审批监察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3-09 15:02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紧盯重点审批事项和关键环节,创新推行审批事项五督查三随机监管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五督查实现审批过程全监督。在第二轮“放管服”改革中,新增设业务督办处,负责各处室审批事项流程再造优化、提速增效的督查;对审批事项进行事前、事中、事后跟踪督查;对审批项目档案资料进行抽验督查;对重大审批事项的现场勘验、专家评审、论证会进行规范督查;参加研究重大审批事项的局务会,对行政审批决策程序进行督查。

三随机提升窗口服务作风。完善电子监察监督功能,加密电子监察调取频次,对网上审批系统办件痕迹进行“回头看”随机抽查;对受理现场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和礼仪规范随机抽查;联合巡查组人员每天对大厅服务环境现场进行随机检查,印发通报。

内部业务“五督查”和外部服务质量的“三随机”制度的实施,实现了行政审批监察全覆盖,最大限度地杜绝权力寻租,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