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市建立“1+1+X”执纪工作模式助推基层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 15:00

 

为有效整合和优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办案资源,进一步提高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监察能力和水平,解决基层普遍存在的办案人员少、办案技巧弱、办案程序不熟、文书撰写水平不足、人情关系复杂等问题,灵武市纪委全面实行“1+1+X”执纪工作模式,实现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

1+1+X”执纪工作模式,即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将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1名纪委常委和1名纪检监察室主任负责联系。纪委常委任该片区联系领导,纪检监察室主任任组长,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成员。协作区主要采取临时授权、异地办案、联合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实现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切实解决“雁过拔毛”、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过区域联动、协作配合、集中指导等方式,逐步解决了乡镇纪委不愿办案、无力办案的局面,有效发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经验丰富的优势和力量,实现了基层监督执纪从“单打独斗”向“协作联合”转型。(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