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三位一体”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日期:2018-02-28 16:39

为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灵武市纪委监委抓好信访处理、设立监督平台、亮执纪利剑三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严格筛选,提高问题线索质量。设立监督平台, 拓展监督触角,结合“三化一满意”,创新开设涉农资金发放查询监督平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随时查询有关惠民政策和资金的使用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实时在线举报。特别是反映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梳理信访反映的内容和线索,报主要领导逐件阅批,按照问题未调查清楚的不放过、有问题未调查的不放过的原则,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注重时效,高效处理信访举报件一是快查快结,灵武市纪委监委坚持快收、快转、快查、快结原则,确保信访举报件受理、登记、转办、核查等各环节快速高效、程序规范,有效减少重复信访举报;二是即办即馈,对直接报送、快查快结的信访件处理完毕后,及时将结果向署实名信访举报人反馈。

高悬执纪利剑,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灵武市纪委监委以强化涉农扶贫领域线索排查和资金核验为抓手,走村入户排查线索,深入一线核查资金,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灵武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