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对基层院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17-10-25 17:3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近期,市检察院党组成立巡察组,启动对基层检察院的巡察。 

  1011日,巡察组首站进驻西夏区检察院开展巡察。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检察院巡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同志动员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三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担当监督责任,严守工作纪律,严肃认真地完成巡察任务。同时,强调指出,巡察要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盯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要害,本着“有重大问题应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意识,直面问题,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强化系统内巡察震慑作用。要做到七个紧盯:一是紧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紧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紧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四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紧盯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六是紧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1018日至20日,巡察组由组长和副组长带领,分为三个走访小组,先后走访了西夏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政法委等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方位了解西夏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方面,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看法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先后走访37人,听取意见建议21条。(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