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警钟长鸣

老板接受调查谈话时,接到了他通风报信的电话

发布日期:2021-03-26 13:20

  “县公路段机动(治超)中队原中队长张利平在治超‘雷霆行动’执法过程中,玩‘猫鼠一家亲’游戏,电话向某运输车队通风报信,帮助车队逃避检查……”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召开新春第一会,会上播放的正风肃纪视频片中一段曝光内容,给全县党员干部带来很大触动。

  超载超限运输不仅损坏公路基础设施,还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群众深恶痛疾。该案的顺利查处,正是源于群众信访举报。

  “张利平就是披着执法外衣的车匪路霸,希望县纪委监委深挖细查,还桐庐运输市场一片蓝天净土。”2019年12月,桐庐县纪委监委陆续收到多份反映时任县公路段机动(治超)中队中队长张利平利用职务便利非法经营车辆运输生意、任性执法、吃拿卡要等有关问题的信访件。

  收到信访举报后,桐庐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调查组,对该信访反映开展调查核实。调查组首先对张利平的相关情况进行摸底:张利平,男,34岁,2016年1月考入桐庐县交运局下属的县公路管理段,2017年7月担任县公路段机动(治超)中队中队长,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加班加点,在治超治限工作中表现突出,领导和同事对他的评价都比较正面。

  “这样一位上进青年,真的会如举报中所说的那样过着双面生活吗?”围绕群众反映的10余个问题,调查组外围调查谈话30余人次,查阅资料百余册,调取影像资料20余个,初步掌握了张利平的有关问题情况,开始一层层剥开真相。

  在一次外围调查中,正当调查组与某运输车队老板进行谈话时,张利平居然给该老板打来了电话。调查组马上示意该老板接听电话,并按下了免提键。

  电话里,传来了张利平的声音:“中队正在320国道开展雷霆行动,你的车队赶紧靠边,如果继续向前开,肯定会被执法人员抓获。”这通时长23秒的电话,成为了张利平泄露执法信息的确凿证据。

  在细密外围调查的基础上,调查组决定与张利平正面交锋。谈话伊始,张利平对违规承接运输业务、通风报信、接受礼金礼卡等事项全部予以否认。

  “你与汪某某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们有多次的大额资金往来情况?”见张利平迟迟不肯如实交代情况,调查组抛出了已经掌握的部分证据。

  在证据面前,见事已败露的张利平方才羞愧地低下了头。

  原来,张利平发现如果从事砂石运输生意,既能保证有业务可做,又能规避“治超治限”处罚。2017年5月以来,张利平岳母黄某某与张利平邻居汪某某共同出资,先后购买了三辆大型货车,以汪某某名义注册物流公司,经营起了砂石运输生意。同时,张利平先后向工作中结识的砂石运输老板承揽砂石运输生意,期间,共收取运费67.9万元。他还时常在执法过程中向相关砂石运输老板通风报信。

  此外,张利平多次收受运输车队老板赠送的超市卡、烟酒、土特产等物品,价值共计人民币1.2万余元,经常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费用均由运输车队老板承担。

  铁证面前,张利平悔不当初:“我对自己曾经也严格要求,后来走上中队长的岗位后,在一些‘朋友’‘兄弟’的吹捧下,昏了头。现在才明白,所谓的交情其实建立在利益之上,包藏着祸心。滥用权力的结果,只能是作茧自缚、自食恶果。”

  最终,张利平被免去桐庐县公路管理段机动(治超)中队中队长职务。针对县交运局公路管理段在治超治限执法中存在的管理漏洞,桐庐县监委及时向县交运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杭州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