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湖北浠水:正风反腐公开栏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01-19 19:15

2021年1月6日,气温降至零下5度,寒气逼人,湖北省浠水县团陂镇花园村村部的“正风反腐公开栏”旁,村民们在仔细阅读公开内容,不时交流谈论。

“黄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王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最新一期的内容既有近期被“双开”的违纪违法案例,也有党员干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案例的通报。“看到这些腐败分子被查处,我们老百姓感到提气、解气。”村民刘海平边看边说。

此前,由于补助款被原村支部书记姚某某截留,有村民多年申请危房补助未果。2020年5月,姚某被县纪委监委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该案在全县的“正风反腐公开栏”发布,引起热议。

通过对典型案例和政策法规的及时公开,让群众感受正风反腐成果,是浠水县纪委监委推动群众监督的具体实践。该县不断完善“正风反腐公开栏”布局,建立公开内容审核制度,除了按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之外,坚持将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和群众关切的相关信息及时公开。

“这些问题在我们村有没有?”每当“正风反腐公开栏”有新的内容推出,群众都会比照公开案例,对本村事务“拷问”一番。

“这也倒逼我们必须严格按规矩办事。”花园村村书记王运明说。2020年以来,该县共更新“正风反腐公开栏”12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近百个。信息公开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也带来政治生态的持续好转,2020年该县信访举报666件,同比下降44%。(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