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江西万安:双线发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0-11-17 19:35

“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还有弱项;乡纪委履职能力有待加强;群众信访举报持续高位徘徊,重复举报、越级信访较多……”近日,江西省万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面对面与各乡镇班子成员谈话时,见事见人,直指问题。

9月初开始,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积极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集体谈话活动。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集体谈话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县分管领导的集体谈话,增强了我委班子成员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主体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分管县领导集体约谈县卫健委班子后,党工委书记肖德福表示。该县按照工作分工和“一岗双责”要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部门(单位)科级班子及成员。县纪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协助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乡镇党委主要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

“我们结合五云林场原职工何树春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抓好集体谈话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该县林业局党委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集体谈话只是一种手段,问题整改才是关键。谈话结束后,被约谈部门(单位)党组织针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相关整改举措,全面进行问题整改。分管县领导及时跟踪督查被约谈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重视、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及时予以提醒,直至追责问责。

据悉,该县将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集体谈话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真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截至目前,该县已对县委常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县直部门(单位)科级班子及成员、乡镇党委主要班子成员进行一轮“全覆盖”集体谈话。(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