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查处"两项目两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126起

发布日期:2020-05-18 16:10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深化已有工作成果,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126起126人。

  “两项目两资金”即扶贫领域危房改造与易地搬迁、“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省纪委监委梳理分析近年来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和“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办理,发现涉及“两项目两资金”腐败问题较为突出,扶贫政策执行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容忽视。

  此次专项整治中,安徽将全面排查起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今年以来受理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和曝光的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分类处置,动态“清零”;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涉及“两项目两资金”群众信访件,加快处置进度,在5月底前办结“清零”;对2019年底前未办结积存件全面起底排查,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组织专班集中攻坚,在6月底前办结,全面“清淤”。

  “我们将深入分析研判‘两项目两资金’问题发生特点,明确专项整治工作指向和重点内容,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施治,严防收官之年‘捞一把’等问题。同时,严肃查纠整治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弄虚作假以及落实‘四个不摘’不到位等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可查性强、情节严重的,会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领办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让群众满意。

  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将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发案单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及时剖析已查结的“两项目两资金”案件,针对暴露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制度,强化监管,推进以案促改、查案治本。(安徽省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