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网纪检监察组以监督实效保供电防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10 10:40

  “杭州市复工企业用电保障良好,没有发现保障延迟的情况。”每天一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丘扬便在“浙江电力互联网+智慧监督平台”上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线上监督。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职、担当作为、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当前各地复工复产正处于进行时,为降低疫情的影响,国家电网公司制定十二项举措,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各级纪委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改革稳定发展重点任务开展监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类问题。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约谈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室、安监部、基建部等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了解近期公司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强化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信息共享、联系畅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物资公司、国网冀北公司等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各级纪检机构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国网湖北公司纪委成立了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指导联络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防控责任是否落实、现场防控是否到位等作为监督重点,建立了从上至下、衔接配合的疫情防控监督体系,制定纪检干部“八个必须、八个严禁”,明确纪检干部防疫期间纪律“红线”。定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了解掌握各单位纪委督促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国网湖北武汉公司纪委坚持“对外保供电、对内防疫情”,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编制“疫情防控监督指引”,指出风险易发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履行监督职责,开展医疗救治场所电力配套工程建设监督,确保了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等重点工程安全高效、最短时间完工送电。国网浙江、河南、蒙东等公司纪委采取会同业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建立“网格化”监督模式、发布“十严禁”“十督促”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指南等灵活多样方式,对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