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以强监督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0-03-10 10:35

  “请问近期蔬菜肉蛋供应充足吗?”

  “物价有没有上涨?”

  这是最近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保障“菜篮子”供应专项监督时,问得最多的两个问题。

  日前,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守护好稳定好“菜篮子”供应。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当地相关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对各地落实生活必需品保供责任进行监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紧盯民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工程安全有序,密切跟踪米、面、食用油、猪肉、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用耗材的价格情况,实行监测情况日报告,积极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春耕生产物资的运力是如何保证的?”丽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农业生产投入品、上市农产品的监管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配送畅通高效。

  玉溪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下沉式+全覆盖”方式,实地走访农贸市场、药店和超市,加强对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菜篮子”等物资保障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严厉打击市场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物价稳定。

  迪庆州农业农村局制定下发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方案,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督促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相关公职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确保全州稳产保供,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不空、“菜篮子”安全。“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纪律到位,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纪检监察组向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提出要求。(云南省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