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督促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复工企业困难

发布日期:2020-03-06 16:30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深入企业、园区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复工企业困难,分类分批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

  天津再次推出21条惠企措施,用“真金白银”帮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围绕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西青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盈科瑞创新医药研究公司、雪普达科技公司等复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服务,在督促企业规范落实消毒、员工测温、健康检查及职工信息登记等制度的同时,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物资短缺等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反馈,帮助企业顺利复工。

  不动产登记窗口是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登记大厅空间相对密闭,人员容易密集,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各职能部门实行登记业务网上办理,企业和群众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即可实现“不见面,网上办”。

  “天津市应急处置中心承担着‘12350’安全生产举报专线的接报工作,目前监测平台在线企业近1000家,监控视频近6千路。”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充分运用现有监测平台,督促驻在单位履职尽责,加强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的监管,对因假期延长、开工不足等因素存在安全隐患的精准施策、消除隐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天津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