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4 17:10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专题培训班。省纪委监委政研室有关负责同志利用半天时间,围绕《规则》《规定》关于总体要求和自我监督管理规定的运用等,面向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全体干部讲授第一课。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和“视频讲堂”相结合的方式,分5个专题,由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的安徽省纪委监委“种子”教员分批授课。在省本级授课后,通过“视频讲堂”对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

  制定《规则》《规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为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提供了重要遵循和依据。开展《规则》《规定》专题培训是落实全员培训的内在要求,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的现实需要,是增强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

  培训要求,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监督的基本职责,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实际效能。牢牢把握严格依纪依法和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要求,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弘扬斗争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据了解,《规则》《规定》印发以来,安徽先后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会议,采取集中学习、解读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同时,对已有制度大起底,坚持立、改、废相结合,并制定《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程》,进一步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把执行《规则》《规定》和一系列配套法规制度结合起来,着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省纪委监委 陈多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