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对政治生态建设相对薄弱的14个地区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19-09-16 16:05

  日前,哈尔滨市2018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集体约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出席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政治生态建设相对薄弱的14个地区和部门进行集体谈话,提醒督促相关单位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全面整改,快速扭转被动落后的工作局面。

  2018年以来,哈尔滨市以问题整改为牵动,狠抓基层基础层面政治生态建设,“四个意识”显著增强,纪律规矩更加严明,选人用人不断规范,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加快好转。但是距离实现政治生态的根本性好转,距离市委提出的“真正起到全省龙头作用”还有较大差距。工作推进不均衡问题还比较突出,排名靠后的14个地区和部门,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政治生态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健康、不规范,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干部队伍软弱涣散,顶风违纪问题多发等突出问题。

  政治生态建设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攻坚战、持久战。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让政治规矩“立”起来,组织生活“实”起来,党内监督“强”起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杜绝“闯关”思想,聚焦反馈意见,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的“后半篇文章”。要将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相结合,做到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