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主题教育期间向网民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17条

发布日期:2019-08-08 10:49

  “来!来!来!大家快来提意见!您有啥金点子,可以尽情提出来!”7月29日至8月4日,云南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清风云南”微信公号、省纪委监委网站开设留言板,“点对点”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此次征集意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征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抓贯彻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见建议;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方面的建议;在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真诚建议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再丰富多彩一些,可以打破惯有的‘我讲你听’的传统开会模式,采取分小组讨论、领导走下讲台与党员干部交心谈心等形式,让我们的主题教育活动不只是听一听、记一记。”“希望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指导,让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在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同时,不要让查找存在问题及整改成为更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短短一周内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17条,既有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的“实招”,也有对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提醒”。

  据悉,此次意见征集活动是云南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云南省纪委监委还将梳理分析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查找不足和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并将整改落实融入贯通,确保调查研究质量和精准检视问题。

  此外,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对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