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重点查找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敷衍塞责问题

发布日期:2019-07-30 17:15

  近日,厦门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补齐民生短板等重大决策部署,把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重点整治内容。重点查找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等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的问题。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相关内容的监督,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将结合专项检查开展监督。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每季度至少选择一个专题开展专项监督。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力的,综合运用谈话提醒、问责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相关派驻(出)机构要督促驻在部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回头看”,针对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列出正面、负面清单,并加强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对顶风违纪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部门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对“四风”问题优先处置,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审查调查报告和审理报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部分予以单列。同时,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

  市纪委监委将建立季度通报制度,并建立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类问题查处不力的督办机制,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持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厦门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