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张富清活动——汲取榜样力量 坚守初心促担当

发布日期:2019-07-29 17:15

  “老英雄爬城墙,炸碉堡都没叫过一声苦,我们这点事算啥。”在湖北省恩施州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信访举报办理“两走四见”活动中,宣恩县纪检监察干部周盛亮和温琼鹏第一次走访长潭河乡一名信访群众时却吃了“闭门羹”。一次不行就两次,两人根据这位群众举报的问题和自身诉求,一次又一次地上门解释政策、解除疑问,终于,群众态度转变了:“你们的工作作风让人感动,我满意了,心服口服。”

  榜样就在身边,初心引领方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实施方案,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奋斗者。

  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安排,省纪委监委组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各乡镇、村纪检干部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报告会。

  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讨论问题之前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交流发言时领导班子成员必谈学习张富清的思考体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中1周时间举办读书班,安排4次专题辅导、4次集中学习、2次集中交流,班子成员人人发言。

  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采取运用新媒体平台、“我的初心故事——支部党员讲党课微课堂”、支部联学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基石。

  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张富清作为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实践。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号召党员干部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初心不改、深藏功名,保家卫国、为民造福的宝贵品质。宜昌市纪委监委举办首期“宜纪”论坛,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无私奉献、努力拼搏。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学习榜样是为了更好地立足本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湖北省纪委监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专题调研,针对“精致走账”问题深入摸底,梳理了9类报销违规公款吃喝费用的典型表现,细化整治措施。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把开展巡视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开展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巡察工作情况等5个专项检查,以高质量巡视践行初心使命。十堰市纪委监委采取“三级联动”的方式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排查梳理,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化解销号。(记者 童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