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民警充当盗墓团伙“保护伞”被查处

发布日期:2018-09-30 14:39

   山东省青州市公安局看守所原民警韩祥胜、邵庄镇派出所原联防员曹元梓和青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孙庆彬为恶势力盗墓团伙充当“保护伞”被严肃查处。这是近期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一起典型案例。

  据潍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1月,该市公安机关打掉以董某某、赵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盗墓团伙。经查,韩祥胜、曹元梓、孙庆彬3人利用职务便利,帮助该团伙实地查看古墓位置,为其提供古墓信息和安全保障。不仅如此,他们还向该团伙通风报信,告知公安机关出警及巡逻信息,为该团伙实施犯罪行为提供便利条件。韩祥胜、孙庆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曹元梓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辞退处理,3人均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以来,潍坊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37件219人,查实并办结55件、处理89人,党纪政务处分76人,其中查处“保护伞”问题8件15人,16人因工作推动不力被问责。

  据了解,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广泛拓展线索来源,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建立了与政法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研判、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对受理和移送的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专人负责、逐条登记、销号管理。为充分发挥教育作用和警示效应,该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已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9起72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