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坚决防止搞材料式整改 "下不为例"式整改

发布日期:2018-09-18 14:06

  整改效果怎么样?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的如何?是不是真改实改?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样密切关注。今年7月3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十届党委第三轮巡视的内蒙古大学等18所区属高校、自治区教育厅等7个厅局、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等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为全面掌握这28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统筹协调从自治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3个巡视整改督查组,于9月13日开始对28个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9月12日,内蒙古召开巡视整改督查会议,详细安排部署督查工作。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周苏军在会上指出,巡视是“上半篇文章”,整改是“下半篇文章”,通过巡视整改督查促使28个被巡视党组织解决巡视反馈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整体工作的契机和抓手,持续巩固巡视成果。

  据介绍,本次督查内容主要有五类:整改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被巡视党组织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巡视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建立运行情况、党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及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视整改日常督查督办等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主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检查整改方案、整改台账、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完成情况。专项问题整治情况。针对巡视反馈的专项问题的整治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移交事项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主要查看立行立改清单、追责问责清单、问题线索清单等“三个清单”办理情况。其他需要督查的事项。

  本此督查还特别强调各组要统一督查标准,按照“六到位、两防止”一个尺子量到底,看被巡视党组织“认领问题是否到位、分析原因是否到位、追责问责是否到位、专项治理是否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警示教育是否到位”,坚决防止搞材料式整改、“下不为例”式整改。按照《巡视整改督查办法(试行)》规定,督查结果较差的,要延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才准予公开,并将视情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对十届党委首轮、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都开展过督查。十届党委第四轮巡视刚刚进驻不久,针对第三轮巡视的整改督查随即启动,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已经常态化,彰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持续抓牢巡视整改的坚定决心。(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