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集体约谈扫黑除恶履职不到位的11家单位

发布日期:2018-09-13 08:13

  近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召开与山西省委第1次工作对接会,通报了8月31日进驻山西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集体约谈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责不到位的11家部门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

  任建华指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问题。有的政治站位不高,认为扫黑除恶与本部门、本系统关系不大,甚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的工作推动滞后,主动性不强,行动慢,措施少;有的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工作浮于表面。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要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采取有力整改措施,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要扛牢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负好主责首责全责,对专项斗争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负好专责。要强化工作举措,把措施定实定细定具体,既有路线图,也有时间表,还有责任人,盯住不放、持续推进、狠抓落实。要强力补好短板,对照存在问题,认真检视不足,找出工作短板,尽快补齐改进,把整改工作做扎实,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短期内见到实效。要严肃追责问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的,该报告的事项没有报告的,该处置的线索没有处置的,要严肃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山西省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