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常态化打扫庭院清理门户 强化自我监督

发布日期:2018-09-03 09:44

  “纪检监察干部来自‘五湖四海’,走向‘四面八方’,更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来自各市(州)纪委监委、贵安新区纪工委、省直纪工委等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贵州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坚持挺纪在前,以严管体现厚爱,常态化打扫庭院、清理门户,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和思想防线,从严压实自身建设主体责任,为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有的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长期不办案,不想不敢不会监督;有的不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办案……”会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被一一点出。参会人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强化纪委监委自我监督的相关精神的学习领会,对当前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开展积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既是动员也是鞭策。”黔西南州纪委副书记李书红认为,通过对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存在问题的梳理总结,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开展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毕节市纪委副书记胡良华表示:“要高标准加强干部监督队伍建设,将干部监督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为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贵州省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