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一案一策一专班 加大追逃追赃防逃力度

发布日期:2018-06-25 11:30

  近日,北京市召开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追逃追赃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和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研究意见,总结部署推进2018年全市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对追逃追赃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首善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

  聚焦重点案件,就是把“百名红通”“红通”和中央重点关注案件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一案一策、一案一专班,出重拳、下重手、用实招,想尽办法、调动资源、穷尽手段,把外逃人员追回来绳之以法。保持高压态势,就是坚持外逃和内逃、受贿和行贿一起追,追逃和追赃、追逃和防逃一起抓。深入推进“天网2018”行动,做好外逃数据大起底,开展“清零”“减量”专项工作,打好追逃追赃攻坚战。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建立全市联动、内外协作、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深化“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构建严密防逃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

  北京市今年持续深入推进“天网行动”,加大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力度。截至5月底,共追回在逃人员12名,阻止11名有外逃倾向的监察对象和重要关系人出境。(北京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