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对一"帮扶 让受处分干部卸下包袱

发布日期:2018-06-11 16:14

  多亏了组织当年对我的不抛弃、不放弃,你们的关心关爱让我卸掉思想包袱,重新振作,把我从‘掉队’的边缘挽救了回来,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几年前,成都市成华区信访和群众工作局接访科科长李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职位降级、调离原岗位,当时的李某顿觉“人生无望”。如今,谈及之前自己犯下的错误,李某毫不回避,直言自己对组织的感激。

  在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动态监督、定期分析后,成华区纪委监委秉持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李某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帮助其解心结、卸包袱。在组织的积极帮助下,他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解开心里的“疙瘩”,重新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去年被成都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

  近年来,成都市坚持“剖析问题、反思问题、整改问题”,深入查找暴露出来的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让其深刻汲取教训,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围绕着严格台账管理、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回访、向组织人事部门提供任用参考建议等几个重点环节,扎实开展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帮助,让受处分处理同志和人员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进而促使他们积极改正错误,最终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成华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分级分类实施教育管理,对处分期满的受处分处理人员,在评先评优、晋级晋升、培养选拔等方面不搞歧视、一视同仁。彭州市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从政治进步、事业发展、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精神文化、身心健康、日常生活七个方面,对受处分处理同志和人员开展常态化全覆盖谈心谈话。金堂县在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过程中,不戴“有色眼镜”,适时、及时肯定受处分人员的成长和进步,对处分期限届满、受处分期间表现突出、回访教育收效良好的,作为再次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成都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