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每年开展3轮巡视 持续深化政治巡视

发布日期:2018-05-14 09:19

  近日,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和巡视巡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保障规划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升巡视巡察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明确提出,十届省委原则上每年开展3轮巡视,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十届省委巡视将坚持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通过推动政治巡视巡察持续深化、巡视巡察监督体系持续完善、全覆盖质量持续提高、成果运用持续强化、监督合力持续增强,使巡视巡察制度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省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协助本地区党委,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

  各省辖市党委要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精神,联系全省巡视工作规划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制定或修改完善本地区巡察工作规划,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把所有的街道、村居党组织和党委、政府派出机构党组织都纳入同级党委巡察范围。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任务图、时间表,细化年度和阶段巡视巡察工作计划,加强跟踪督办,确保见到实效。同时,扎实做好巡视巡察相关制度的“立、改、废”工作,探索建立工作约谈、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河南省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