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聚焦"形"的重塑和"神"的重铸 加速全面融合

发布日期:2018-04-02 16:03

  3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强调,要持续发力,聚焦“形”的重塑和“神”的重铸,扎实推进全区各级纪委监委全面融合。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全区留置场所和看护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10项制度。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产生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领导人员,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已经形成。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自觉承担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为督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合署办公重中之重是职能、人员、工作深度融合,是“形”的重塑、“神”的重铸。要牢牢把握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点和基本点,必须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纪委监委的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

  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于党和人民,勤于学思践悟,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团结协作,严于正身律己,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抓牢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人员深度融合和工作流程深度磨合,抓好制度建设,全面使用12项调查措施,让改革的成果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实效。(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