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7家单位交出巡视整改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8-03-19 15:08

  近日,云南省公布了十届云南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2017年7月中旬至9月中旬,十届云南省委第二轮巡视分别对曲靖(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玉溪(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27个党组织进行了巡视。

  各被巡视党组织把巡视整改作为“试金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成立以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会议,审议整改方案,部署整改任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一一作出回应,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不走偏、不走样。

  德宏州委在2017年11月30日和12月15日期间,多次召开常委会,认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大理州委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大理州反馈的4个方面11项38个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从5个方面提出117条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各部门和单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找差距,深挖细查探病因,建章立制祛病灶。昆明经开区党工委针对省委第一巡视组提出的“政治上突出行政权威,弱化了党的领导和政治功能”问题,采取了召开专题党工委会、修订《昆明经开区党工委议事规则》、调整优化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等措施进行整改;玉溪市委针对省委第七巡视组提出的“‘三湖’治理措施不够有力,抚仙湖周围违规开发现象突出”的问题,提出了实施保卫抚仙湖“百日攻坚”雷霆行动、完成《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修正工作等系列举措;曲靖市委针对省委第九巡视组提出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薄弱”问题,提出了要加大行政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提高行政村(社区)文化活动室的服务能力等具体措施;省电子工业行业协会党组因在第一次整改中干部群众满意度测评偏低,进行了二次整改。被巡视的27个部门和单位均公布了联系方式,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云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