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8起处分252人

发布日期:2018-01-15 17:20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送节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专项治理,提前安排部署,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坚持“一案双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监督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

   

  2017年,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8起,处理285人,给予处分252人。其中,2名厅局级干部、32名县处级干部、218名乡科级及以下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处分。

  在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纪行为多集中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旅游等方面。其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86起,占比最高,为39.45%,主要表现为收受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红包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行为52起,占23.85%,主要表现为利用公款为职工发放福利、补助或发放购物卡等;违规公款国内旅游21起,占9.63%;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19起,占8.72%,主要表现为以各种名义长期借用公车私用等;大办婚丧喜庆14起,占6.42%;违规公款吃喝10起,占4.59%,主要表现为出入高档会所、借培训之机公款出行等方面;楼堂馆所违规问题查处1起,占0.46%;其他问题15起,占6.88%。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定力韧劲,深化纪律教育、广泛凝聚合力、狠纠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成都市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