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强调查研究 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发布日期:2018-01-08 14:44

  近日,江西省纪委召开常委会,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纪委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对标中央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头雁效应”。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靠前意识,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为开好省纪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省纪委常委会成员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担当实干,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深入贯彻省委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蹄疾步稳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紧盯春节等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谋划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江西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