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 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18-01-02 14:22

  为严明纪律,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2017年12月25日,深圳市纪委公开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这9起案例涉及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圳华泰企业公司、福田区园岭街道办事处、罗湖区城管局、宝安区住建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龙岗大队南湾中队、龙华区中心医院、大鹏新区大鹏中心幼儿园、宝安区新安街道翻身社区景福股份合作公司等9个单位。通报问题包括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旅游、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受购物卡、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套取财政资金公款聚餐等。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和市委即将出台的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及时修订完善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措施;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深圳市谈话提醒工作实施办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聚焦奢靡享乐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强化明察暗访,加强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用车、出入高档会所等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有反映及时约谈提醒,发现问题马上核查处理,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下去,越往后执纪越严,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为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深圳市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