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化派驻监督改革 发挥好"探头"作用

发布日期:2017-11-20 14:40

  成都市抓紧深化派驻监督改革。近日,成都市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宣布36个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干部任职通知。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出席会议,并对派驻(出)机构干部进行集体任前谈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理解深化派驻监督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充分认识深化派驻监督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党章赋予的职责要求,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厘清职责任务,大胆放手开展工作,扎实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不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障,注重统筹兼顾,凝聚各方力量,最大程度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今年7月,成都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市纪委设置36家派驻(出)机构监督95个市级部门(单位),全面实施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改革。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包括将人员编制较少的小单位也纳入综合监督,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派驻(出)机构由原有的75个减少到36个,各个纪检组人员力量更强,拳头作用更明显。同时,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对象为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职责更明确。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与驻在部门沟通协调,熟悉了解驻在部门工作特点、业务流程、行业法规,主动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成都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把纪检组的职责定位全面体现到派驻监督的工作实践中,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切实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成都市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