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至9月立案查处省管干部56人

发布日期:2017-11-13 10:29

  今年以来,云南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1至9月,立案查处省管干部56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决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在责任制考核、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中,严格检视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在立案审查中首先审查政治纪律,上半年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8件、违反组织纪律案件87件,对相关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云南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树木”与“森林”关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今年1至9月,全省开展“红脸出汗”8100人,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2874人,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1270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760人。

  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委、派驻(出)机构、巡视巡察机构加强对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任务的巡察监督、督促指导和检查抽查,对扶贫领域存量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清理和处置。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直查快办、快查快处,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的问题严肃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云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