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全国监察体制改革提供北京经验

发布日期:2017-10-30 15:07

  10月25日晚,北京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的重大判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描绘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是我们党跨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一次重大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层层做好传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要认认真真、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十九大的相关文件要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表率、当标杆。深入进行宣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既组织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学习,也要组织好委领导的宣讲活动,每位委领导都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宣传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举措和典型事迹。要聚焦基层,多反映基层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深入调研督察。委领导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聚焦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工作,为全国监察体制改革提供北京经验。要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培训,不落一人,全员覆盖。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北京市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