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至8月查处"小官贪腐"274人

发布日期:2017-09-25 09:50

  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小官贪腐”问题零容忍。今年1至8月,共查处“小官贪腐”274人,在严肃查处的同时,深入开展全市“小官贪腐”问题治理及长效机制研究工作。

  在查处的“小官贪腐”问题中,有些党员干部自身存在违纪违法行为,涉及民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恶劣。如延庆区四海镇上花楼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德发等套取村级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问题。有些党员干部未履行工作职责,给国家带来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国家政策的落实。如密云区西田各庄镇坟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景明等在低收入农户精准识别及建档立卡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结合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保持惩治“小官贪腐”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线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查而不处,或拖延立案、贻误时机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在集中力量查处“小官贪腐”问题的同时,北京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各区纪委区监委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制度问题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举一反三,及时建章立制、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健全民主决策、“三资”管理使用、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认真落实相关改革措施,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供保障。(北京市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