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至7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88起 处理396人

发布日期:2017-08-28 10:20

  海南省纪委将治理基层“微腐败”问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专项治理、巡视巡察等有效手段,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各级党委、纪委,让群众更多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果。今年1至7月,全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88起,处理396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320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聚焦扶贫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根据省纪委印发的《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统一行动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牢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乡镇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违规违纪和干部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同时就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持续发出通报,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

  紧扣重点环节,加强巡视巡察。今年5月,七届省委首轮巡视启动,巡视工作注重解决“微腐败”问题,着力发现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在省委巡视的同时,各市县积极推进市县巡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今年以来,全省18个市县(三沙除外)都完成了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海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