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专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7-08-21 10:25

  厦门市纪委坚持严惩基层“微腐败”,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严查快处。今年1至7月,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起,处理32人,处分24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通报曝光9期19起。

  市纪委将以往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易发、多发及共性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出处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三大类问题,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针对本行业特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将收集的问题线索直接移送市纪委。开通“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截至目前,收到相关意见264条。在各区、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市纪委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及时通过“党风政风点评台”将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情况进行汇总通报,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同时,不定期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跟踪了解办理情况。

  “对查处的‘蝇腐蚁贪’案件开展‘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形成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同时我们也督促各级党委完善制度机制,补足监督管理‘短板’,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厦门市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