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年底前完成县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7-06-23 15:08

  近日,安徽省纪委召开省辖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去年7月,安徽省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到位,实现了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一年来,省纪委各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787件次,立案107件,处分党员干部93人,县处级干部72人,较全覆盖前呈现大幅增长,派驻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得到了较好的发挥。今年以来,安徽省委和省纪委把市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市纪委在党委、政府关心和支持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创新力度,基本完成了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任务。

  下一步,各市纪委将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向派驻纪检机构传导压力,督促其真正把“派”的权威树立起来;健全管理保障机制,明确具体部门承担派驻机构联系、管理职责,建立干部人事管理制度,统筹安排派驻干部的选调、使用、交流和培训,完善业务工作机制,改革优化派驻机构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工作管理,着力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运行;坚持从严要求,拓宽用人渠道,放眼全市党政干部队伍来选人,真正实现人员“高进优出”,加强教育培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高干部能力水平;认真谋划研究,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立足内部挖潜、整合机构、盘活存量,大力推进县(市、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县一级派驻监督全覆盖任务。(安徽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