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专题听取对省直单位巡视“回头看” 汇报

发布日期:2017-05-22 15:50

  5月18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今年2月至4月,省委巡视组对省发改委等30个省直单位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发现突出问题539个,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06件。

  从巡视发现的问题看,省直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还不同程度存在“灯下黑”的问题。有的党组(党委)领导不力,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担当不够,政治警觉性不高。有的机关党建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有的从严治党不力,党组(党委)特别是一把手管党治党态度不坚决,纪检组(纪委)“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个别干部甚至以权谋私。

  会议强调,要用好巡视成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能不能落实,根本在“一把手”,关键看责任担当。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反馈,一针见血、直指问题,直接找党组(党委)书记说事。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分类处置、优先核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防止反弹回潮。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综合归纳,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要从政治高度认真梳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看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政治生态是否良好、党内监督是否严格,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统筹研究解决,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湖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