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6年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7人

发布日期:2017-05-12 11:00

  5月9日,海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织召开全省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追逃追赃培训班精神,对2017年全省追逃追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以来,海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败追逃追赃的部署要求,共追回外逃人员7人。特别是2016年7月,在中央追逃办的统筹协调和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直接指挥下,成功规劝“百名红通人员”第59号云健从新西兰回国投案自首。

  会议指出,各市县和省追逃办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各市县、各成员单位都是追逃追赃工作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主责单位要负总责、负全责,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身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要建立集中统一、高效顺畅的协调运作机制,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反腐败追逃追赃整体合力。要集中力量,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盯紧重点个案,因案施策,以坚定的意志、坚强的决心、持久的耐心和恒心来抓好追逃追赃工作。(海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