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纪委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3-24 10:55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市纪委重点任务落实,今年1月起,天津市纪委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副书记、常委和副局长参加,围绕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主题,深入各区纪委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调研,到一线摸实情出实招,面对面理思路教方法,指导和督促基层单位扛起责任、履行使命。

  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建议,与各区区委、区纪委班子成员座谈,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入手,分析本地区“森林”和“树木”情况,研究细化责任清单、量化测评,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针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花样新变种,共商从严整治长效机制;清点“存量”,研判“增量”,探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思路办法。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立场,守住清廉,形成讲担当、出实绩、求实效的风气。

  各基层单位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着力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清单。东丽区、宁河区、蓟州区抓住问题,盯紧督办,推动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全覆盖。河东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采取导读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化领会和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滨海新区、红桥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运用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区级领导带头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问责逼促有为。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纪委机关研究制定督察督办和工作报告评价使用等办法,定期与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表”,强化检查督导,推动执纪监督落地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