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纳入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4 10:54

  近日,海南省纪委印发《海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强调,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突出对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做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方案》明确了“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方式方法。《方案》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推进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方案》强调,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中央纪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的实际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的重大举措。要学深悟透工作规则,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熟练运用条文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查找不足,立行立改,始终将严守纪律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当成一种关心、爱护和保护,增强执行规则的自觉性,坚决防止“灯下黑”。

  《方案》要求,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积极行动推动普法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学习重点,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和特点,突出对党内法规、执纪审查纪律规定的学习。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结合实际开展以案释纪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法治观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