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全省纪委书记会议 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17-03-17 14:56

  近日,浙江省召开全省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有关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精神,研究推进市、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规则》有机结合起来。要把落实《规则》新的制度设计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改革试点,加强对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探索,形成执纪监督工作合力;要积极创新,努力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协调机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履行好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要继续推进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新体制的优势和作用。要全面启动市级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探索构建新的组织形式和工作机制,建立运行程序和工作流程,明确监督执纪的审批权限、审批程序、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健全内控制度,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赋予浙江省的改革试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以推进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要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针对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列出责任清单,完善防控体系,严格纪律约束,扎紧制度篱笆;要强化规矩意识,释放正人先正己的强烈信号,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把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浙江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