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聚焦12类重点问题深化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7-02-24 10:31

  “滨海新区原大港管委会经发局党委书记王早军、纪检监察科科长和办公室主任章江宁失职渎职,致使下属单位发生重大腐败案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王早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章江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近日,天津市连续3批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4起失职渎职、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开刀,治庸治懒治无为,今年初开始,天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市纪委采取“分批次、分区域、分系统”的方式,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释放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天津市委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负责部署指导、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推动专项治理有序推进、有效开展。

  “要全面抓好自查自纠、教育管理、整改落实,做到真管真严真担当,真查真纠真问责。”市委制定印发专项治理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

  据了解,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范围覆盖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治理聚焦缺乏政治担当,“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深入,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查处力度不够;纪律松懈,消极怠工,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拖等12类重点问题。

  为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该市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通过执纪审查、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多种途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敞开大门”找问题。同时,该市还公布全市16个区的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市纪委将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重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扩大震慑效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