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7个巡视组对14个单位开展巡视 公布电话邮箱

发布日期:2017-02-17 15:25

  2月15日,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宣读本轮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四个意识”情况,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促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入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加强选人用人监督,督促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同时,重点监督检查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着重了解党委(党组)对上轮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效果,尤其是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是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是否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视监督质量和水平。坚持巡视巡察相结合,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凝聚监督合力。坚持巡视监督与派驻监督相结合,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新手段新方法,切实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的能力。

  本轮巡视从2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将对2个设区市、9个区直部门、1所高校和2家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