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实现党建述职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7-01-16 09:01

    近日,江苏省16家省级机关部门的机关党委书记走上讲台,首次就党建工作向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公开述职。这是江苏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从而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

  从2015年起,江苏13个设区市市委书记向省委常委会就党建工作述职,市县乡党委书记每年年底向上级党委就抓党建情况专门述职。去年,随着机关、国企、高校等三大工委向省委常委会述职的启动,江苏省实现党建述职全覆盖,倒逼一把手真正扛起“第一责任”,真正把管党责任落到实处。

  述职会上,16家省级机关的机关党委书记逐一就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年的计划打算等,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省级机关党建工作8个牵头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述职。此前,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已对省级机关122家部门、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考评,这16家现场述职的单位是从中抽选而出的。今后,这样的现场述职将成为常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