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把纪委“探头”作用发挥情况纳入巡视内容

发布日期:2016-10-17 10:36

  近日,安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暨第十期全国巡视干部培训班主要精神,听取了九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和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宾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九届安徽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和对高职高专院校开展巡视,共完成了对11家省直机关、24所省属高校、51所高职高专院校和对1家省属企业、2个县(市、区)开展“回头看”的巡视任务,发现了一批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监督职责定位越来越精准、指向越来越聚焦、作用越来越彰显,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巡视中坚持把纪委、纪检组摆进去,把检查监督责任履行情况、“探头”作用发挥情况纳入巡视内容,体现监督者也要接受监督的要求。同时,对1家省属企业、2个县(市、区)进行“回头看”,释放了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强烈信号,体现党内监督永远在路上。

  各巡视组要认真梳理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坚决集中查清一批、处理一批、通报一批,充分发挥震慑和教育作用;要抓紧起草综合报告,把本轮巡视情况整理好、归纳好、总结好,做好向省委“五人小组”汇报的准备。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反馈意见要态度鲜明、一针见血,把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说清楚,见人见事,坚决把责任压下去,促进党员干部紧起来,带动党的建设强起来,推进管党治党严起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好九届省委巡视工作成功经验做法,认真谋划十届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巡视全覆盖工作方案和下一年度巡视工作计划。要按照政治巡视要求,进一步优化组织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十届省委巡视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安徽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