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日期:2016-08-22 18:39

  今年以来,山西省纪委坚持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跟进,创新方式,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

  剖析典型案例强化教育。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成册,进行整理分析,形成《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分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同时,从已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件中,选取5个典型案例,制作了《贪与悔》警示教育片,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进行播放。

  多层面多节点通报曝光。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布执纪信息和党政纪处分信息,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严防“节日病”发生。今年以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20次通报8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次5起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2次4起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对抗组织审查的典型案例,7次22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问责越重的信号。同时,针对省、市、县、乡四级换届的实际,加强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的宣传报道,在省内主流媒体发布《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为增强警示教育的有效性,使更多党员干部受警醒,将组织观看《贪与悔》警示教育片和《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分析》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都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山西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