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实现向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6-08-15 15:53

  近日,西藏自治区纪委召开自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任职宣布会议,宣布32名纪检组组长任职名单,标志着西藏全面完成自治区纪委向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自治区纪委把落实派驻机构全覆盖作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调落实。统筹规划,2015年8月,自治区党委研究通过《关于加强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对全区派驻机构设置、工作职责、监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作了进一步明确。先行实施,2015年8月,根据《关于在部分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和调整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方案》,自治区纪委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6家单位新设纪检组,调整自治区纪委驻区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并迅速协调人员进驻开展工作。 

  开展全面派驻,2016年7月4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向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决定自治区纪委设置32家派驻机构,监督覆盖全部94家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选好配强派驻纪检组组长,通过人选酝酿、人员选配,新调整、交流、提任15名纪检组组长。目前,编制划转、干部调配、派驻机构工作衔接等正在抓紧落实。(西藏自治区纪委) 

返回顶部